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馆情概况 > 本馆简介

本馆简介

 

湖南警察学院图书馆是由原湖南公安专科学校图书馆(1984年创立)和原湖南省人民警察学校图书馆(1978年创立)合并组建而成,1999年两校合并,2010年升为本科院校。近年来数字化图书馆迅速发展,特别2018年以来,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临指导下,图书馆的数字化、网络化、自动化、智慧化建设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。

图书馆总建筑面积是1.43万平方米,共五层:一层主要有总服务台、信息共享空间、荐读区、朗读亭,密集书库和两个自修室。二层到五层是流通阅览区,分别设有公安书库、文学书库、社科书库、政法书库、自然书库、外文书库、储备书库等。全馆拥有1533阅览座位。

  图书馆的各个业务环节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管理。馆内实现了借阅藏一体化。馆藏纸质资源全部采用开放式的借阅模式。2023年馆藏纸质图书超过97万册,拥有中外文报刊近1000种。湖南警察学院图书馆是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的成员馆之一。除了湖南省高数图共建共享资源以外,图书馆现有电子图书38万册,中外文电子资源数据库超过20个,所有的电子资源24小时全天候开放。